無尾熊的碎碎念~
★近期閱讀:【我當方士那些年】、【黃金漁場】、【裁決】                     ★近期遊玩:【陰陽師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★近期動態:2017年的無尾熊會持續保持能坐著絕不會站著、能躺絕不會坐著的終極目標呀!

 

童安:下官很傾城

 

 

下官很傾城(上+下)

 

           下官很傾城上.jpg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
                
   

(點圖可至新月文化網站觀看詳細文案)  

 無尾熊的個人評價

 無尾熊觀後感

 

  

 唉唷唷~

今年終於看到一部還不錯滴作品哩!! 

真是可喜可賀~ 

3ca8b998.gif    

 

  

這套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四萬字, 

不過內容卻很有趣呀! 

和以往的重生文不太一樣的地方, 

沒有傳統的宅鬥劇情, 

也沒有那些複雜的世家鬥爭, 

比較偏向劇情解謎, 

好像在玩RPG喔XD 

 

 

重生的女主和上輩子一樣, 

是個不太討喜的性子! 

不過這個不討喜的的主要原因出在她的身份上~ 

雖然無尾熊其實也很納悶, 

為啥女子可以科考入官場當官, 

卻被大家嫌棄到像過街老鼠一樣的這個設定~ 

不過這矛盾點可以無視啦@_@ 

只是可憐我們的女主了, 

小時後遭逢雙親意外身亡就算哩, 

拉拔長大的弟弟還叛逆到讓她頭疼~ 

官場上處處是排擠嫌棄她的聲音, 

這樣的環境條件下培養出來的個性, 

也難怪讓我們的女主性子越來越冷淡啊~

  

 

這樣個性的女主, 

自然不能配個威猛霸氣的男主啊~ 

這樣又冷又硬的哪能看出什麼風花雪月對吧!? 

所以男主自然是能讓人如沐春風般的體貼好個性呀~ 

這樣的三好條件的男主, 

追求起女主來卻是有點愛耍賴阿XD 

每每讓女主招架不住的賴皮樣, 

都能讓無尾熊看了心花怒放!

 

  

不過呀,

男主這邊也有個很妙的設定。。。 

是說這一世的男主雖然不是重生, 

卻因為回京前的幾場夢, 

讓他從此對女主越發的上心~ 

是說這個設定其實真的蠻違和的! 

文中對於這個點也沒有交代的很詳細, 

所以這是繼女主成為官身之後, 

卻又因流言或是其他原因被官場眾人嫌棄到死的點外, 

讓無尾熊覺得納悶在納悶的矛盾之處啊~

 

  

撇除這兩個怪怪滴點, 

這套書其實整體都還蠻流暢滴~ 

節奏明快不拖沓之外, 

整體的劇情也交代的算是非常完整, 

不會因為字數的關係就模糊不清楚, 

這點是無尾熊最推的地方哩! 

畢竟事件就是以女主家為中心, 

男女主兩人一邊辦公兼挖掘真相, 

一邊私下談談小戀愛~ 

這算是完美的勞逸結合嘛XD 

 

 

總之這篇短篇小品讓無尾熊看了頗開心! 

算是今年看了最滿意的作品哩~ 

當然最近這陣子也有看到一兩套不錯滴, 

若是以多方面來考慮的話, 

無尾熊私心比較推這套唷! 

大家有空撈回家來瞧瞧吧XD

 

 

  

 

 

(2017/01/13)

  

 

 

該作者為晉江文學網簽約作者 ─ 青端

 


 繁體書名繁體出版筆名 

 

出版社/系列名

 

 下官很傾城童安 

 (原書名:滿城都說該嫁了) 

 

 新月出版社:藍海系列 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無尾熊工坊

袁羽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我也剛看完 下官很傾城 這本,好看😊,
    可是,
    有一幕 青枝在屋頂與一位神秘人士交談,
    樓湛聽到,後面沒提出這位神秘人士,我自己猜是 是 青硯。
    255~256頁中,蕭淮與一位黑衣袍人談話,
    是否只是一位蕭淮派出的 類似隱衛的角色呢?
    我很喜歡 樓湛不善於表達的實在個性。..